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兴庆区院 > 检察风采 > 正文
“学习交流+实地观摩+志愿服务”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
2022-06-20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2-06-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中共银川市兴庆区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在兴庆区基层党组织中开展“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贡献”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结合本院“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的安排。6月16日,兴庆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联合院工会,组织65名干警前往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及灵武市白芨滩治沙展览馆开展了“我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交流加强思想淬炼在教学现场组织干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6名干警围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我能做什么”进行现场交流,干警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谈了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及看法,并表示要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实地观摩领会精神实质在盐池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干警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从抗战、西征解放盐池、红色政权建立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盐池辉煌的革命历程以及盐池在陕甘宁边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回顾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壮烈场面,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是如何在血雨腥风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不惜牺牲生命的感人事迹。在灵武市白芨滩治沙展览馆,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张张珍贵的奖状,记载着几代白芨滩治沙人的艰苦岁月,也展示了几十年来灵武白芨滩治沙人在摸索中前进、在实干中创新,用他们的付出和坚守,实现治沙与致富同步发展,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来到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植树的地方,全体干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白芨滩上空回响着干警们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铿锵誓言。

志愿服务,发挥示范作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干警们拿起铁锹,抱着麦杆,在治沙工人的指导下,在沙漠中扎起了“草方格”,在劳动中感悟“宁肯掉下十斤肉,不让生态落了后”的白芨滩精神,倡导干警要牢固树立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坚决扛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各级党委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动员广大干警广泛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编辑】:
【来源】: